最新出版的一本書。

起因是我愛喝酒,不,真正的原因是因為我認同這家公司與這個概念。
伊瑪喀這家公司是一家進口真正有機與自然的商品,比起現在我們知道一些大品牌的有機商品(而根本也不知道是否真正有機),他們可以說是素人(原本不是商人)涉入這塊領域,起因就是他們希望把好的東西與家人、朋友、更多人分享。
可能有人覺得做這種生意很笨,因為成本很高,而且又不是什麼大公司,既沒有資源又沒有知名度,只有一群人靠口耳相傳、講座分享的方式,把真正的有機與自然的概念傳達給更多人。
因為有認識的關係,他們找上我們,希望能夠出版一本談論關於「自然葡萄酒」的書。
在成本能夠負擔的狀況,我們也覺得這個概念是新穎的、應該是讀者所需的,所以4月底這本書就會上市了。
雖然是廠商希望能出版的作品,但書中的內容卻沒有吹捧自家商品,而是告訴讀者,為什麼要選擇自然葡萄酒。
作者寫出一般的酒是如何製造的,而有機葡萄酒又是如何製造的,而比有機更好的自然葡萄酒又是如何製造的。
最令我感動的是書中有介紹十三家自然葡萄酒莊,作者親自走訪遍及法國的各自然葡萄酒莊,選出了真正是自然釀造的十三家。
這些酒莊的主人,有的是承接家裡的葡萄園,有些是改行來作葡萄酒,在市場上一片追求利潤與名聲的風潮下,
他們默默地用古老的方法,用牛馬犁田、用天然堆肥,用手工釀製。
自然葡萄酒的葡萄沒有除草劑殘留、沒有化學肥料、更沒有農藥,也幾乎沒有二氧化硫,
完全只靠葡萄自己的能量,與天然酵母的配合,在開瓶前,誰也不能百分之百肯定這酒的風味會是怎樣,
因為它們不是機器製造,沒有一致性的品質控管,沒有人會喝到一模一樣的酒,這就是自然葡萄酒的魅力。
因為沒有人工與化學成份,所以不會有喝酒過敏的狀況,也不會像一般酒讓人容易醉的
自然葡萄酒產量少、價格高,可是,喝酒也能喝到健康的天然產物,這不僅是農莊的分享,也是大地的恩惠。

我認同有機的概念,因為樂活除了讓人類更好,也能夠救地球。
也許有人覺得不過就是酒,或者不過就是咖啡,有機與否沒什麼差別,
可是我相信所有的事物都是一點一滴的累積,
如果一個人能夠一點一點地改變,一個人然後是很多人,每個人都做一點點的改變時,
小小的力量就會變成大大的力量,
因為整個是環環相扣的,自然葡萄酒用的是原生葡萄,儘可能保留原生種,有機咖啡也是,或者是有機威士忌,
就是有一些人用自己的一點點力量,去做被大家看不起的小事情,
但結果可能是喝酒的人也可以喝的健康,同時原生種也被保留下了,土地也沒有過度使用了,生態的平衡在那一個地方完成了,
每一個點都可以變成大集合。

所以我希望從自然葡萄酒開始,讓更多人改變觀念,就算一點點也好,
因為有一群人是那麼笨地花自己的錢在推廣這個事業,
如果能夠幫他們多讓一個人接受,或者應該說多幫地球一個小忙,
也許有一天,你想要跟心愛的人在特別的日子分享一瓶酒,只要能夠想起自然葡萄酒,
那個愛自己、愛他人、愛地球的種子就可以說已經在發芽了。


五月三日有個講座活動,可以認識什麼是自然葡萄酒,又可以試飲,不用錢,但要先報名。
來喝杯《自然葡萄酒》

也可以去參加下面這個活動,說不定就可以得到一瓶自然葡萄酒。
《自然葡萄酒》創意警語 大募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s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