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的關係,去年有幸結識村上隆。
於是有一種東西好像一直盤據在心裡。
這一切應該就是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

因為以前對藝術有很高的熱情,為了考試還學過畫,但沒考上就半途而廢。
不過可能是那個對藝術懷抱熱情的初衷,讓我選了村上隆的書,
但也因為做了這本書,讓我一直無法放掉那個畫畫或者是藝術的心情。

以前除了長跑美術館,看畫冊也是極大的興趣。
我還記得以前在娘家的時候,NHK是被排擠到邊緣的頻道,
每週日半夜等著看Digital Stadium這個節目,
裡面都是最新的動畫、電腦技術相關的作品介紹,
以前這節目對我來說,跟影集一樣,每週必看。
但這節目現在還在,家裡也裝了日本衛星,結果根本沒記得要看。

時空變遷,很多事情分散了注意力,就算當初的熱情還沒熄滅,
卻也無力讓它熊熊燃燒。

回想2000年參加奈良美智的展覽募集,
那股看不太懂募集要項、又從台灣寄了人家不收的立體作品去,結果還特地跑去日本橫濱,
竟然還在成堆的布偶作品中找到自己的黏土作品。
常常在想,這種衝動與不顧一切的熱情究竟是躲到哪裡去了?
好像再沒有出現了?
可是是村上還是奈良曾經說過「初衷」這件事(我忘了,最近突然短暫失憶的情況還蠻嚴重的,一瞬間會忘了自己剛剛正準備做什麼。)
不知道可不可以先預約,讓我現在先過這種忙碌的平凡人生,
十年後、二十年後,讓我可以回到畫畫、寫書法、去歐洲看建築的旅行、重新學鋼琴的那些初衷?

人生在選擇了某個轉角,整個路途就不一樣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s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