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違一年半多吧?又開始帶便當啦!
發現公司附近實在沒什麼好吃的,每天中午都很煩惱。

昨天晚上把剩下的蝦、干貝、花枝煮了咖哩,但克理斯很固執不肯帶,所以我就弄一人份的便當。
海鮮咖哩,另外弄了一點高麗菜。營養滿點!!
而且在公司吃自己弄的便當還用【マイ箸】,非常環保又樂活的感覺!哈哈!

今天晚上回家路上去高島屋拿乾洗的衣服,順便去買草莓跟一日干魚,但魚沒有,看到有手作漢堡排,就買了兩個,還買了幾條小黃瓜和醃蘿蔔。
因為昨天還有剩咖哩(畢竟咖哩很難一次煮一人份的),想說明天帶咖哩漢堡排。
今天真是忙碌的晚上,因為到家已經八點半多了,吃完飯,趕快先洗米,洗草莓,洗米途中還要跑來跑去(把洗米水拿去澆花),而且要注意時間,免得電視開始了。
然後準備看CSI,但我忘了最新一季的是從十點開始,九點是重播上禮拜的。
題外話,今天的CSI真詭異,美國人也真奇怪,幹嘛亮亮的吃飯不好,要關燈吃飯然後弄個命案出來。今天的賽車手也死的很離奇,不知道是不是題材難覓,感覺好像死因都越來越離奇。不過今天的重點並不是這兩個一個死的場所怪,一個死法怪的故事。而是莎拉跟葛瑞森。兩個人對於開始戀愛的時間認知也差太遠了吧?(九年跟兩年)不過看得出來後來莎拉知道葛瑞森說九年的時候,還滿開心的。不過從一開始,葛瑞森就戴草帽,後來在車上戴扁帽,他頭是怎麼了?然後他也爆肥太多了吧?!又剛好遇到拍攝的時候是夏天,穿短袖感覺整個人腫起來。
離開CSI回到便當
然後趁重播的空檔找了一下小黃瓜食譜,試著作醃梅子小黃瓜(梅子根本是買來吃的零食,不知道能不能用來醃,明天就知道了)
原來小黃瓜先用鹽醃出水,然後倒掉,難怪以前小黃瓜醃好以後都水水的,而且很鹹。
所以這次我綜合兩種食譜,把小黃瓜切圓片,用鹽醃一個小時(食譜是寫要五六個小時,但都幾點了?),然後把醃出來的水倒掉,用開水洗過,再加上一點橄欖油、日式醬油、梅子、果糖,然後明天就知道成果了。
醃黃瓜的空檔,洗昨天剩下的高麗菜,廣告時間用小火煎漢堡排,到下一個廣告時間,就去翻面。漢堡排完成以後,開始炒高麗菜,因為還要微波,所以不用炒太熟,保持一點清脆。
好久沒出場的日本便當小物終於重見天日了!
那就是用來分隔菜的小紙盤(不知道中文應該叫什麼)。
所以明天的菜色就是
漢堡排海鮮咖哩、高麗菜、梅子小黃瓜、醃蘿蔔

做了便當,明天中午不用再煩惱,心情超好!

對了,職業婦女利用時間又一妙招就是邊看電視的時候邊折衣服,今天是折衣服日,要燙的衣服就明天再來弄。
所以兩個小時的CSI,既作好便當、又折好衣服,還把去外面尿尿回家的小狗弄乾淨。
克理斯?
除了電視就是電腦,而且他不能一心兩用,看電視或看電腦的時候整個人是呈現呆滯狀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s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