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上篇,男藝人的部份,取捨難度更高了!




我的男藝人前五名

1.唐澤壽明
他是我永遠的偶像啊!話說n年前我還一個人跑去東京看他的舞台劇,當時日文很爛,也不知道要先買票,就跑到涉谷巴爾可,跟著人群排起隊來,根本不知道現場只賣站票(發坐墊讓人坐在樓梯上的),但我坐到很前面的樓梯,看的很清楚,我還記得那齣戲叫做「溫水夫妻」,還是三谷幸喜的劇本,戶田惠子是女主角的樣子。總之,之後回台灣,身為唐澤的fans,我還寫了信、把當時坐的位置畫給他看,結果,收到一封影印信跟簽名照(簽名還有署名我的名字欸!),但有他的簽名,還在信紙空白處寫了「ありがとう」之類的,真令人高興啊!
對我來說,他的全盛時期是他最不被看好的一齣戲「東京聖誕夜EVE」(1997),女主角是以前的話題女王葉月里緒菜,不知道為甚麼,我好愛唐澤在這戲裡的角色跟造型。有點頹廢,但充滿魅力,他也是從此不再演那種有為青年的角色了吧!


他的第一部電影【廣播放送時】在金馬影展上映,我竟然去電影院看了兩次,後來又看DVD三遍吧?之後他主演的電影我也都去看,他跟三谷幸喜真是絕配!(聽說兩人住在附近)
話說當年的小fan到幾年前算是老fan了,我竟然跑去「嗤笑伊右衛門」的新書見面會現場(說是新書加電影的見面會,但他既不是作者也不是導演,真怪),排到我前面六個人左右的時候,突然有人開始握手之後還加擁抱,我緊張到爆,輪到我的時候,我跟他說我寫過信給他(好蠢的說法,他會記得才怪)然後我的日文想必是又發抖又結巴,但我也抱到他了,而且在我之後,經紀人就不准大家再抱他啦!
總之,永遠的唐澤!
又,唐澤雖然是演員為主,但他出過一張唱片,還不賴欸!(完全是fan的心態)

2.木村拓哉
他算是又帥又會演戲的,年紀越長越有魅力,長假的瀨名是年輕時最佳之作,年長之後,我覺得評價很高的電影【武士的一分】名至實歸。

3.織田裕二
有為青年的代表。大搜的青島是他的代表吧!想到織田就想到青島。


4.玉木宏
我承認,都是千秋王子的關係。好迷人的27歲,讓人忘記自己都算是姊姊輩了!為了他,我要修正「永遠的30歲」為「永遠的27歲」!


5.竹野內豐
他很久沒出現了,他令我最著迷的也是一齣評價不怎麼樣的戲「真夏のメリークリスマス」,頹廢但迷人(又來了,我好像是頹廢派擁護者)


非常迷人的台詞

買い出しの帰り道、ハルの電話が鳴った。
「虹、虹!」
涼の声に、空を見上げるハル。
涼は歩道橋の上で虹を見ながら電話している。

ハルは、言いたかった言葉を続ける。
「・・あたしのほんとの気持ちを、照れくさいけど、言っておこうと思って」
「・・いいよ」
「よくない」
「いいって!・・俺が言うから」

「・・・あー!!」
「何!?」
「虹が消えてく!」
「大丈夫だよ!  これから何回も、何十回も、何百回も、何千回も虹を見るたびに、おまえんとこに、電話してやるよ!  そんで、何回も、何十回も、何百回も、何千回も、いっしょに虹を見よう。そして、冬には、何十回も、何百回も、何千回も雪を一緒に見に行って、  春には桜も、何十回も、何百回も、何千回も一緒に見に行って、  夏には、蛍や花火や、とにかくなんでもいっぱい見に行こう!!」
ぎゃ~~~~

非常的遺珠之憾:田村正和、瑛太、ARATA、福山雅治

寫男優就是不一樣,一發不可收拾哪。
不知道除了當紅男優,大家是否還記得過去那些迷人的男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s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