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一早,我們就搭小黃到機場,到了快要出境的時間,候機室傳來廣播,因為千歲機場大雪,延遲起飛,當時就覺得不太妙,但長榮還不錯,趕快把點心跟飲料端出來,大家也就在候機室邊吃喝邊等起飛,因為這飛機幾乎都是團客(聽說連我們在內有五團),大家可能抱著要出去玩得心情,也沒受到延遲一個多小時起飛的影響。


因為太早起床(六點就起床了),我在候機室昏昏沈沈地。
之後終於起飛了,位置有點後面(我不太喜歡後面的位置),不過還好靠窗邊,照例,一上飛機,就開始橋好姿勢睡覺。
快到降落的時候,突然機場廣播,因為前面航班延誤,所以我們得在上空盤旋半小時,但這機長很怪,英文跟日文的說法都很保守,只有中文廣播很肯定說半小時就可以降落(這是怎麼回事?)反正事實就是半小時後還是繼續在空中繞,都可以看到白雪一片的陸地了,就是不能下去,感覺很差,而且機上娛樂早早就關閉不知道是怎樣,只會讓乘客無聊到恐慌吧!我一直在想,會不會繞到沒油?不能到別的機場降落嗎?還不降落我就要抓狂了,因為也繞太久了,而且跟廣播說得可降落時間都不一樣,反正最後繞了一個半小時以上吧!最後終於排到跑道,降落了。
千歲真是小機場,出入境很小,我也第一次遇到要拍照按指紋的程序,感覺很可笑,僵硬地看著海關前面的螢幕,然後按指紋,不過還好因為是小機場,所以速度還算快,要是在東京可能等到瘋掉。(不知道下次到東京還要再拍一次麼?)
出海關以後,等行李等超久,一隻拉拉在附近繞來繞去,就是沒找我,如果是東京成田那隻米格魯,可能就跑過來了,因為小比在我們的行李箱上偷尿尿。

領到行李出去以後,照例,先跑去買水,(上廁所在海關前就要先解決,因為出來的洗手間通常是爆滿的)。


然後,看到北海道的雪了!

但一出機場,外面的溫度令人冷到發抖,果然零下的氣候不可小覷啊!



看到積雪的樹,先照再說(結果往後幾天的樹更好看啊!)


積雪結成冰,這種冰就是讓人走路滑倒的兇手!因為踩雪不會滑倒,踩到冰才會

接著就是坐巴士,直奔十勝,這距離真不是開玩笑的,起碼兩個半小時。
中途遇到便利商店,導遊讓我們下車買東西先填肚子(先見之明,因為後來到飯店已經晚上九點了)
因為飛機延遲,今天的行程就是機場到飯店,本來預定去看得【彩凜詩】九點就關了,也看不到了。



碗盤有夠多的套餐!

飯店是傳統的溫泉飯店,睡榻榻米,而且在我們出去泡溫泉回來之後,棉被就鋪好了,飯店人員真是厲害,還要隨時注意客人出門與回來的時間,趁機鋪好床。
老式溫泉旅館沒網路,克理斯就開始用NB看日劇。

這家飯店有【求婚大作戰】裡面山下老是喝不到的瓶裝牛奶,而且是販賣機賣的,之前跟之後都沒看過瓶裝牛奶販賣機(忘了拍),這是唯一看過的一家,非常稀奇,所以我們就買了三種口味(總共有四種,但其中一種口味缺貨)


因為太high,所以就玩起了豪爽喝牛奶的搞笑,但忘了穿浴衣的時候玩(已經換睡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s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