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飛往北海道的飛機上看的,去的時候爆睡,開始吃飯時才開始看,結果沒看到結局,回程的時候又跳看了結局(長榮的飛機就是好在影片還可以按快轉,JAA的就不行),最近發現台灣要上映了。

(截自官網)
其實我是因為約翰庫薩克看的,而且裡面有一隻狗,叫做Somewhere(後來小孩說小狗的名字應該是Flomar,小孩與狗的片段非常好看),更吸引我看(但可惜中間差點噴淚,因為小狗升天了),不過出乎意料還滿好看的。


故事是用倒敘的方式,男主角大衛敘述他跟火星小孩變成父子的過程。
故事就是一個失去妻子的中年科幻小說家,領養了一個被當怪胎的小孩,小孩自稱是來自火星,也許正是因為他是科幻小說家,所以才能接受小孩古怪的行為。但其實在完全接受的過程中,他還是一度失去初衷,要小孩變成「正常人」。所謂的正常人究竟是什麼?如果要在現實中生活,是否必須妥協?這部電影談了一些,但沒有深入。其中一度小孩發揮的神力讓人覺得這該不會是一部科幻片吧?真的是火星人嗎?但結果……
我覺得人與生俱來的想像力,大部分的人在成人化的過程中逐漸被消滅(連壓抑都不是),小孩子保有最多,但也是被消滅最力的(因為這樣長大才不會有幻想)……可是有的人用奇特的方式保有這些想像力,這小孩就是遇到了這個男人,才能讓他脆弱的心靈有了保護,用謊言與幻想的武裝才能漸漸卸下(或換成另一種方式)。這小孩雖然古怪,但比起其他「正常」的惡魔小孩,真是讓人覺得超可愛!

這小孩演的很贊,而約翰庫薩克非常適合演那種深情男人,片中演庫薩克姊姊的好像是庫薩克真正的姊姊。感覺很奇妙。

Q:為什麼圖片中小孩都在倒立?
Q:電影中男主角姊姊後來說這小孩簡直是哪個神童一樣?

官網http://www.martianchild.com/
中文官網http://www.armfilms.com.tw/movies/martainchi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s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