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事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洗衣服了,不管是手洗還是洗衣機洗,不知道為什麼,那種洗衣服、晾衣服的過程,感覺很清爽。
星期四晚上回到台灣,馬上就把衣服拿去洗,第一批先洗深色衣服與襪子,然後再洗第二批淺色衣服跟內衣。
隔天,因為小狗也去剪毛洗澡,所以也把床單、被單、枕套通通拆起來洗,結果前一天的還沒乾,整個樓上都晾滿了衣物。
而且小比洗澡之後,他的墊子、毛巾玩具等,都會換上乾淨的,所以又有一批小比的毛巾與墊子要洗。
不在家的期間,小比被跳蚤攻擊,所以地墊也都換上乾淨的,最後就是洗地墊了。

星期天,又把前幾天的衣服拿去洗,還好這兩天天氣好,之前洗的都乾了,於是現在正在等待今天的衣服洗好,等下要去晾。
除了洗衣機洗,今天也手洗了帶去日本的圍巾、手套,還有內衣和蠶絲內衣,
窗台、陽台都飄著洗好的乾淨衣物,看著心情都清爽起來了!

關於衣物,除了洗衣服,洗好也要折與燙。
自從大學打工被圖書館裡的大哥說女孩子怎麼穿著皺巴巴的襯衫之後,
燙衣服變成一種習慣。即使沒人嫌,自己也覺得穿著皺巴巴的衣服很可恥,
一般都是週一晚上燙衣服,克理斯一週至少有五件襯衫,還有長褲,萬一上周有洗被單枕套,因為整個洗完都是皺皺的,所以這兩樣我也會燙過,讓他們平整好折。
衣服則是用折衣板,這真是一件好物!只要對準位置,折好以後,每一件都是一樣的大的長方形,跟百貨公司賣店裡展示的衣服一樣。
不過因為衣服太多,所以大約只能週一專門對付要燙的,週二再來折衣服。
襪子也是要一雙一雙翻到正面、對齊折好,連小比的毛巾跟毯子都有固定的折法,
雖然我不是處女座的,但有時也覺得自己真的滿龜毛的。
比如有些事情在自己內心是固定的行程,比如一週把室內插水植物的水全部換過一次、固定週六睡到近中午,下午去上課,晚上幫小比洗澡、週一燙衣服、一兩週換一次全部的地墊、一個月換一次床單跟被單(藍色系一定是春夏使用,冬天用暖色系)、晚上把一天用的杯子一起洗乾淨、不能忍受沒洗乾淨的碗盤或是杯子,還有,這種規律也可以從手機、面紙一定固定放在包包某個位置、睡覺時放在邊桌固定位置、鑰匙一定放在玄關盤子上、用完的東西放回原處……
一個人的時候,幾乎不會出錯,但兩個人中只要一個人沒有這樣的習慣,整個秩序就會混亂,而且我常覺得好像是克理斯的生活用品管理者,家中物品的位置都只儲存在我的記憶體中…,(克理斯自己不備份一下,不太好吧?!)
有時候規律被打亂,整個人就會焦躁,不知道這算不算是一種病?
不過因為這樣,我到現在還沒有把鑰匙、手機、錢包弄丟的經驗,鑰匙上的銅鈴可是國中時候跟阿嬤去九族文化村買的勒!

為了晾圍巾,今天中午特地跑去市場找晒衣網,這種為了達成某件事情、特地去做某一件事的情況在我身上還滿常發生,
而且會很堅持要找到,所以中午跑了好幾家店。

想來,我應該算是很居家型的人,有時候東收收西整整,晒晒咖啡渣(用來作消臭用)、順便澆花,看到之前修剪、加肥過後的花,發新葉了,感覺就很開心。
差不多要去晾衣服了,還有三件羽毛衣在排隊等著被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s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