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十二點多,村上搭的飛機抵達台灣,隨即在車上與翻譯、總策劃溝通下午即將展開的記者會。
一點多,抵達飯店,沒有時間吃午餐,隨便吃了一點我們準備的點心,黏在一起的蘿蔔糕、冷掉的燒賣和醉雞,親切的村上先生,依然大呼好吃。
兩點半,進入記者會,坐在台上聽許多人致詞,他也知道台灣人想知道過期便當,開了自己一個玩笑,
然後接受提問、活動。
結束後,立即回到房間,跟尚未進食的工作人員吃著冷掉的鍋貼,聽著接下來的行程,等著四點的訪問。
五點,到小巨蛋看場地,一片混亂,他還是貼心的讚美場地佈置與整個活動的浩大。
六點半走到附近的餐廳,經紀人對於隔天的活動尚有許多細節未確認而一臉緊張,村上先生為了不讓大家掃興,在飯局上大贊食物好吃,又扮演起搞笑藝人,
整個過程中,隨時有東京電台的記者在隨行錄音採訪。這也是工作的一部份。
晚上八點多,回飯店村上先生的房間,大家坐在地上,仔細的討論明天的流程。
此時,尚有許多未解決的問題,但演講就在明天了。需要在九點就寢的村上先生,已經累躺在沙發上睡著了。沒一會兒,聽到大家的討論,他又醒來繼續。

十一點多,台灣的工作人員先離開,在我離開的時候,村上先生是坐在地上,開始排列演講的簡報順序。
而我們在半夜及一早六點多,都還收到工作人員來確認事項的日文信。

與其他來台作家或藝人不一樣的是,
村上先生除了工作還是工作,對於我們貼心安排的腳底按摩、逛古董店、夜市等等,他一概是沒時間去的,
我希望許多愛批評的人,能否先設身處地想一想,如果你到日本工作,忙到無法好好坐在餐廳裡面吃飯、想去哪兒看看,卻只能工作的時候,是什麼樣的心情呢?
如果真如媒體報導的大牌,村上先生何不每天只同意一家採訪,然後輕鬆坐在飯店休息等著收錢呢?如果真如媒體所說的撈錢,那他何不來一天,演講完隔天就走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s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