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給爸爸念經,好久沒有在星期天早上七點多起床了!

跟弟弟妹妹在法鼓山的安和分院會合,沒想到假日早上去念經的人超乎想像的多,還好因為人多,也不用為了坐在大殿中另外買海青,而是到另外一間念佛室。
地藏菩薩本願經在家裡念,大概要一個半小時以上才念的完,在這裡,其實念的速度超快,連換氣都來不及,念到喉嚨痛,但後面的師姐好厲害,根本沒換氣,而且又唱的很大聲,雖然念的快,但因為唱贊的時間比較長,所以念完整部經,花了兩個小時。還好在家裡念過,不然根本光是看注音,就跟不上了吧!
大家都好厲害,我們第一次去,根本不知道唱贊怎麼唱,只能跟著,還好每個音都拉到四個小節以上,所以就算不知道怎麼唱,還是可以隨時跟上。
師父唱贊的聲音好感人,大家共修的力量感覺很強大。

下午叔叔打電話來,說是白天夢到爸爸跟他在開車,他感覺到爸爸很喜悅,我想該不會是早上這麼強大的共修的業已經回向給他了。
其實參加法會念經還滿不錯的,整個人都安心許多。
11/21跟12月中還有兩場藥師法會,12月法鼓山也第一次舉辦水陸大法會,詳情可以參考法鼓山網站。

我覺得用念經的方式比以往喪事的哭哭鬧鬧好的多,不僅往生者可以到西方極樂,生者也比較安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s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